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發展趨勢及研究

中央內容區塊

公司治理在我國日趨重要,不僅因其係國際間的主要議題,更重要的是優良的公司治理對企業本身助益甚大。擁有優良公司治理之公司,能妥善規劃經營策略、有效監督策略執行、維護股東權益、適時公開相關資訊,此對公司爭取投資者的信任,增強投資人之信心,吸引長期資金及國際投資人之青睞尤其重要。
目前我國公司治理係參採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之公司治理原則,為使我國公司治理制度與國際接軌,本會密切注意國際公司治理發展趨勢及蒐集資料,以供我國未來制定公司治理政策或執法時之參考。

一、OECD Principles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二、OECD Reform Priorities In ASIA:Taking Corporate Governance to a Higher Level
三、OECD_Better Policies for Board Nomination and Election in Asia

另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及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每月均彙整國內及近期國際公司治理發展情形,發布「國際公司治理發展簡訊」供有興趣人士參考。

審計監理機關國際論壇(IFIAR)專區
我國係審計監理機關國際論壇(IFIAR)之會員國。IFIAR係於2006年由18國獨立審計監理主管機關發起設立,成立宗旨係為提供各國審計監理機構分享審計監理制度及審計專業知識,並對檢查會計師事務所之實務經驗進行交流。
按IFIAR致力提升全球審計品質,且重視審計委員會之運作效能,鑒於審計委員會對於公司治理及審計品質扮演重要角色,為使我國審計委員會之運作與國際接軌,本會密切注意IFIAR對於審計委員會發布相關研究報告及資料,以供外界及我國未來制定相關政策或執法時之參考。
一、IFIAR Report on Audit Committees and Audit Quality (pdf)
二、2018 Survey of Enforcement Regimes (pdf)

瀏覽人次: 10503   更新日期: 2024-02-0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