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於109年第1季辦理上市櫃公司治理評鑑宣導會

 我國公司治理評鑑今年即將邁入第7年,109年度(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指標已於108年12月24日正式對外公布,為讓公司了解本屆公司治理評鑑內容,臺灣證券交易所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規劃辦理「109年度公司治理評鑑宣導會」,協助上市櫃公司落實公司治理,進而提昇我國公司治理之國際評比及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
第七屆評鑑指標持續以質化指標、給分差異化等指標優化事項為修正主軸,著重實際落實情形或依執行程度之差異給予不同評分回饋,例如新增指標推動上市櫃公司制訂智慧財產管理計畫,並揭露其執行情形,若取得相關驗證,則可額外加分,以鼓勵公司重視智慧財產之管理;及修訂指標推動公司設置企業社會責任專職單位並就其環境、社會或治理相關風險訂定管理策略,並採用加重給分鼓勵企業強化董事會對相關企業社會責任之重視。總計本次新增4項指標、刪除7項指標、修正22項指標,並調整3項指標題型,促進企業落實各項公司治理機制。
公司治理評鑑之推動目的,係希望透過指標內涵逐步引導公司採用最佳實務,引領及協助市場整體邁向良好的公司治理,證交所及櫃買中心109年度第1季預計於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舉辦公司治理評鑑宣導會,以利上市櫃公司規劃辦理。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發行組
聯絡電話:02-2774-731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23341   更新日期: 2020-01-22
回到頁首